公司承辦某保險公司營業處的訓練課程,處經理叫做「志哥」,很年輕又很受愛戴的一位長官,剛聽到別人喊時常以為有人在叫我,因為我自己也叫「智哥」。

「志哥」很特別,最特別的一點是「完全不特別」。一個保險公司營業處處長,擁有上百位業務員,已是非常的成功,年收入至少幾百萬甚至千萬起跳;但做人卻低調樸實到不行,低調樸實到,你甚至可能看不出來是個業務員。

一般收入很高的業務員,尤其是男性,大多生活奢華、做人高調、很會說話、架式很高甚至油嘴滑舌,但志哥完全相反。他肯定能力很好,但就完全不是這些調調的人。他反而像我認識的某些農村子弟,努力默默把事情做好的那種人。

但志哥很大方,真的大方,對任何人都一樣。能給你的就給你,有好的不管你是誰都有一份,就算我們這些外聘團隊也一樣;明明我們是去做服務的,受到的對待卻像自己人一般。且在活動過程中,表現積極的,志哥會特別再給大獎勵,表現不積極的,志哥也會默默地提醒你,不強迫,但你知道他堅定。

而志哥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情,是朋友跟我說的一個故事,原來在志哥單位內,就算你只是個剛新進的業務員,他都會一個一個去家裡拜訪,跟家人聊天,請他們支持或者相信你的選擇,他會說這麼一段話:「這是孩子的選擇,不管他今天成功或失敗,對他的人生絕對都是很重要的成長與過程,請家長試著支持他看看。」

用真實與誠懇的心打動家屬,並帶給業務員更多鼓勵與安心。

也因此志哥對所有人的故事與背景都很清楚,誰家裡有什麼狀況、誰遇到什麼事、誰最近狀況怎麼了,都記在心裡聊若指掌。

很棒的一個人不是嗎?但為何要特別提到志哥,不是因為我們發音相同,而是因為志哥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於為何成功的想像:『很多時候,我們會設想,別人會成功,一定是因為條件好、長得帥、會講話、會交際、很聰明、背景佳等等』。但志哥完全不是這回事,他就是,一個默默地、忠實的,把自己能做的事情、該做的事情、還能更好的事情、以及選擇的道路好好完成的一個人而已。

而如此,他成功了,並且不斷的,繼續履行自己的人生。

成功,沒什麼大道理,最重要的道理,常常只有願意認真去做。

感謝志哥帶來的一課。

BY瘋戶外引導員:小智

arrow
arrow

    瘋戶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