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戶外】溯溪客戶~推薦分享文 (摘取自PHOENIX的小小星球)

第一次參加溯溪的行程,雖然很累...

因為缺乏運動的我,隔天全身酸痛~手酸到提不起來,兩隻腳走路也麻,蹲下也痛啊~

幸好休息一天後~隔天就好多了!!

大家可以先來看看精彩的活動影片,了解一下我們這次溯溪的過程

  

這次的溯溪之行,一開始是BEN的英文班同學TOM大哥的邀約

最怕上山下海的我~一開始猛搖頭拒絕,後來BEN決定要自個兒去參加啦!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溯溪的照片和行程,發現有很多女大生都會參加耶~

心裡想...連年輕女生都敢玩,應該很安全~我這個歐巴桑怎能輸呢?

後來跟妹講~她也覺得溯溪蠻有趣的!我們就手牽手一起去報名參加囉!!

BEN知道我要去後~覺得非常非常的驚訝啊!  完全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轉變如此大捏!

其實想想~我的年紀越來越大囉!趁現在筋骨還能動~趕快冒險一下囉!

這次參加的伙伴~大部份都是20來歲的大學生和30幾歲的青壯人士...

不過最小的伙伴是還在讀國小的弟弟, 和爸爸一起來耶!

你說看看~連小孩都可以來參加!我們這些大人怎能怕呢??

GO!GO!GO!!!

活動當天早上9點在南二高長治交流道下集合,但是傻傻的BEN走錯車道...

直到車子開到南二高底~看到大鵬灣的"扛棒"時,真有種想飆到墾丁的衝動~

後來還是趕緊回歸正途~趕到長治和大家集合!

從長治交流道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瑪家涼山瀑布大約15分鐘的車程。

到達後~發現停車場停滿了車耶!這個地方有夠熱門的...

因為裡面有些地方正在整修,所以車子無法開進去。我們停好車(嚴格來講是停在往入口的路邊,不是停車場內)後

教練們搬出救生衣、溯溪鞋、安全帽、救命繩開始分發著裝,要走到裡面還有一小段路...

我們全副武裝很熱也很好笑耶~

在途中我問阿其教練,因為今天活動的時間很長,在慌郊野外又沒有洗手間,如果想方便要怎麼辦咧!

他給了我一個很幽默的回答

他說啊:如果想解放一下,可以跑到隊伍的最後面,蹲下去~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這樣教練就了解了...不會怪你脫隊喔~

事實證明~大家都很自然啦!!應該沒有人被發現....

 

涼山瀑布共有三個,最下面的第一瀑布是靠近遊客中心,大部份的人都來這裡戲水烤肉。

但我們是來溯溪,不是來郊遊滴...所以我們要先越過第一瀑步在往上走水路,終點就是第三瀑布。

走到下游河床處,教練帶我們先來個簡單的暖身操,越過小溪流,我們往溪邊旁的一條小...小...小路往上走!

路很小但不陡~不知道走了多久...應該也是10來分鐘左右吧!!因為上坡已經讓我快窒息了!!

又喘又累腳有夠酸~再走下去我都想往下跳了。終於來到我們的入口...

你可以想像在山間小路裡,有人不小心滾下山璧去,開出一個看不到底的縫嗎?

別懷疑,我們要從這個一尺寬的縫"下切"到河谷...

因為看不到底,我估算這個坡的角度大約在80~90度,差不多是垂直的啦!!

教練要我們用坐姿,利用我們的手(有戴工人手套)和腳慢慢移動下去,在右方有一條安全繩,但是沒必要不能拉。

實際做起來沒比看起來可怕,我們就是一階一階,手腳並用移動下去~

 下切 

很快就到達溪谷,大家開始泡在水裡玩潑水,這個水很冰冷,應該是零下左右的溫度。

我能想到的就是你去溪邊烤肉時,一定會想把啤酒飲料拿來冰...

水很深  

大家圍成一個圈圈,開始自我介紹,接下來就要開始今天的探險囉!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第二瀑布~在溪流與瀑布之間,除了有較為平坦的河面外~也有大大小小的岩塊落差!

走在溪流裡要注意的是大大小小的石頭,容易撞到或滑倒,走路的時候不時要用腳輕輕踢一踢試試,

確定腳踩穩前方沒有障礙物~再走下一步。

在險峻的大自然裡~小小的掛彩是難免的!但教練保證不會有永久性的傷害啦!

因為這個路線他們走過很多次...加上我們的裝備也很齊全!所以是蠻安全的活動喔~

一路上我們遇到兩個天然的滑水道,都是因為高低落差型成的,第一個比較淺我有玩~

第二個我打死當俗辣也不想玩,因為下去的潭比較深一點...溜下去會整個人掉進水裡約3秒才會浮起來!

天然滑水道"趴2"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們是從低處爬到高處的石頭,再往下溜~

上不去  

我好不容易才爬上去(應該是被拖上去的...)所以不想再來一次啦!!

 通過這關之後~我們到了一個有點深的潭!飄在上面玩了一會~又要往下一關!

泡水好好玩

這一關比較困難~現在還笑的出來...等會就災有夠慘!

最難的要來了

 除了比較高之外~水流量也太大了!海哥爬上去時滑了下來,因此他有固定繩所以沒事...

最左邊的阿其教練則是直接被沖下去了!

我根本看不到

我要挑戰時,完全看不到東西,因為強力水花一直撲過來,結果我是連拖帶拉被救上去的吧!!

在這裡我犯了一個錯誤~因為BEN叫我不要用膝蓋去頂~可是腳完全踩不到啊!

所以膝蓋有烏青~很怕還沒老就把膝蓋給磨壞~愛注意啊!!

 我們的教練"石龍子"真的很可愛啊~而且他穿著潛水衣,每次看他跳過來爬過去都覺得好像蜘蛛人喔!

可愛的教練

通過了這裡~我們到達一個小瀑布,大家輪流在這裡拍照~

不時會聞到山谷裡傳來的泡麵香...因為再上去就是中午吃飯休憩的第二瀑布囉!

水沖過來頭好暈

今天的午餐很簡單,就是大鍋煮泡麵+丸子還有一些火鍋料囉!統一肉燥麵有夠香的

第二瀑布下面有個最深到4米的深潭,旁邊有個像工寮的地方~他們在這裡煮麵...

終於可以喘一口氣...大家都很狼狽啊!

吃飯的地方

在等待的時間,大伙人都跳下去玩水,還跑到3尺高的石頭玩跳水...

不過我怎麼覺得人好像是被教練給"推"下去的(有圖有真相)

挑戰3尺高跳水

為了要拍照,教練讓我們都跳到水中,圍成一個大圓圈,不過瀑布的水流真的很強耶,游都游不動!

  

除了比我們早到達的另一個隊伍外,還有一些民眾在這邊游泳玩水~而且都是老人家耶!

我們一路爬上來,我看看這裡的地勢,前面就是一座這麼高的瀑布,後面就沒路了!他們到底是打哪來的啊?

而且我們等會要怎麼走咧?想著想著...有來了一家四口,爸爸很隨性還穿著夾腳拖!

他們從天而降~就從我們對面的山壁這樣垂下來...真是太誇張了!

這裡的人都有練過嗎?我仔細看、用力看,都是90度的陡坡~只有垂著一條小繩子啊??

後來~我們真的是從那裡上去的...遠看看不到~近看時你會發現山壁上有些"天然"的石階,

我們一樣手腳並用很快就爬上去囉~只是千萬不能回頭往下看...會很可怕啊!

從這裡爬上去

爬上去之後就跟剛來一樣,是段沿著山壁的小路,教練問我們要走山路還是走水路?

大家沒什意見...所以就又下切走水路囉!

O.S.走上坡山路喘的咧~我發覺走水路比較輕鬆一點啦!!

後面的水路都很平坦,只有一個二尺高小瀑布,但水流較細且兩邊有天然的石階。

所以我很輕鬆的手腳並用就爬上去囉~發現自己很有攀岩的天份啊!!(得意)

難不倒我

很快滴我們就到達今天的終點"第三瀑布"囉!

你看看~這個瀑布多壯觀啊!教練說這裡富含天然的負離子,要多吸幾口...回去可以多活幾年

第三瀑布

瀑布下方的水潭~因為光線的關係可以看到彩虹喔!一道小彩虹就在你身邊...好奇妙啊!

離你最近的彩虹

最後當然要和瀑布來個大合照囉~

天空開始飄下毛毛細雨,很高興今天的挑戰圓滿成功,我們要回家嚕!!YA~

 DSCF7521.JPG

 這次的活動能夠平安圓滿完成,要感謝帶隊的石龍子教練和阿其教練!

另外還有兩位小幫手!謝謝你們辛苦準備的午餐~並一路陪伴我們抵達!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大家都玩的很開心(痛苦的在隔天發作)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來參加看看~考驗自己的能力!也能近距離看見大自然的美麗!

當然~在大自然裡,有山有水,有樹有花~

一路上遇到的還有青竹絲、大蜈蚣、小蜥蝪以及一大群美麗的小蝴蝶喔!

它們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只要保持距離大家都很安全啦!!

 

瘋戶外 洽詢專線:0929-882280

網址  https://teambuildingtw.com/portfolio-items/溯溪/

 

 

瘋戶推薦~ 戶外活動休閒體驗活動深度旅遊退休旅遊家庭旅遊不老冒險家溯溪高雄溯溪屏東溯溪南部溯溪高空繩索體驗漆彈攀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戶外 的頭像
    瘋戶外

    溯溪/地心冒險探洞/高空/戶外活動/休閒體驗~瘋戶外團隊

    瘋戶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